振興醫院未列莫德納配發名單。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振興醫院未列莫德納配發名單。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日前爆發好心肝診所私打疫苗,以及振興醫院違規替前副總統連戰夫婦打疫苗、提報前立委丁守中為醫院董事人員打疫苗等爭議,這次振興醫院及好心肝診所都不在莫德納疫苗的配發名單中,外界猜測,可能受到「特權疫苗」的影響。

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日前自爆,在5月26日以第一類接種對象身分施打AZ疫苗,引發熱議,台北市政府指出,丁守中以振興醫院董事身分列在醫院行政人員名冊,至於「董事」是否符合醫事人員身分,要由中央裁定。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造冊是由市府行文、中央認定;中央流行陳時中則回應,實際執行業務情況應該要由地方單位認定。

不過,莫德納疫苗未配發給振興醫院,讓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直言「連戰特權打疫苗,反害慘北投長輩!」黃郁芬表示,今日許多北投長輩要上網預約施打疫苗,卻發現找不到北投振興醫院,她詢問後,衛生局回覆,因為振興醫院違規替連戰夫婦施打疫苗,除開罰30萬元外,也終止合約疫苗施打院所資格。

黃郁芬提到,從好心肝特權疫苗事件開始,對於疫苗施打違規的醫療院所,衛生局一律採終止合約疫苗施打院所的方式處理,但真正受衝擊的反而是北投在地居民,迫使北投的長輩要長途跋涉、到不熟悉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實際上根本沒有懲罰到始作俑者連戰」。

黃郁芬認為,台北市政府不應該任由這種狀況,影響到鄰近市民與長者的權益,反而造成民眾的困擾,應確保北投在地長輩可以就近、安全的接種疫苗,而不是讓連戰一人影響北投長輩的權益。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