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全面禁止內用。圖/台視新聞
桃機全面禁止內用。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嚴峻,加上疫苗取得不順利,出現赴美打疫苗潮。為避免貴賓室供餐區出現防疫破口,桃園機場正式宣布,航廈內全面禁止用餐,業者只能提供外帶,希望旅客見諒配合;至於機場工作人員也只能在指定地點用餐,但問題是,許多機場員工並沒有辦公室和固定座位,吃飯得因此特地離開機場,對此,桃園市府表示,機場是複雜建築,會協助幫忙釐清。

桃機全禁止用餐! 餐飲僅供「外帶」機上食用

最近桃機出現赴美潮,旅客增加,貴賓室也出現人潮,但依照全台三級警戒規定,餐廳不能內用,貴賓室內卻可用餐,原本業者自主改為外帶,後來桃機又說貴賓室屬於旅客休息區,允許內用,也引發防疫破口疑慮。

現在桃機定調,航廈內通通禁止用餐,並貼出公告,全面禁止旅客在航廈公共空間用餐,業者只能提供外帶,機場工作人員也只能在指定地點用餐,建議旅客出發前先行用餐。

桃機員工無處吃飯? 鄭文燦:會協助釐清

不過,機場有許多員工沒有辦公室和固定座位,要用餐恐怕得離開機場。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機場是一個大型的複雜建築,引發相關的飲食規範疑慮,仍必須由指揮中心跟機場公司釐清相關執行方式。

桃園/林注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