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哈利王子及夫人梅根在倫敦時間6日宣布喜訊,表示他們的女兒已經在6月4日出生,而且是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及已故的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名字命名,女嬰全名為「莉莉貝‧莉莉‧黛安娜‧蒙巴頓-溫莎」(Lilibet 'Lili' Diana Mountbatten-Windsor),其中「莉莉貝」是取自女王的小名,而「黛安娜」則是為了紀念黛安娜王妃,這次生下的女嬰也是哈利夫婦的第二胎。

哈梅夫婦迎第2胎 英國王室發聲明祝賀

女嬰誕生的地點,是在美國加州的聖塔芭芭拉鄉村醫院,出生時間是4日上午11點40分,女嬰體重約3480公克。梅根產後,母女均安,現在已經回到家中休息。

對於哈利夫婦喜迎第二胎,英國首相強森及英國王室都發文表示祝賀,強森在推特發文表示:「祝賀英國薩塞克斯公爵與公爵夫人(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的女兒出生」。

由於美國施行屬地主義,因此女嬰一出生就具有英、美雙重國籍,不僅是英國王位繼承人,往後也有資格參選美國總統。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