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發聲明回應哈梅專訪內容。圖:翻攝自The British Monarchy臉書
英國女王發聲明回應哈梅專訪內容。圖:翻攝自The British Monarchy臉書

英國王子哈利與妻子梅根的世紀專訪,對王室形象造成巨大衝擊,而女王也在當地時間9日打破沉默,發聲明表示王室家族在了解兩人的經歷後,都感到非常難過,也將認真看待種族歧視等問題,並在家族內私下解決,更說哈利一家三口永遠都是備受喜愛的家族成員。

哈利的父親查爾斯王儲,也在專訪後首次公開露面,不過不願回應相關問題,反觀梅根的父親則在受訪時,公開支持王室,認為女兒女婿講話太超過。

哈利一家3口 女王:永遠是我們摯愛家族成員

英國王室風暴持續延燒,女王終於打破沉默,白金漢宮9日發表女王聲明,表示在徹底了解哈利與梅根過去幾年的經歷後,整個家族都很難過,王室也將認真看待並私下處理種族歧視等問題;聲明最後也強調,哈利一家三口,永遠是備受喜愛的家族成員。

哈梅專訪後首露面 查爾斯王儲低調避談

不過外媒分析,這份聲明暗藏玄機,像是透露在看完專訪後,才徹底了解梅根的精神狀況,又指出對於同一件事情,每個人的記憶可能不同,婉轉地打臉哈利與梅根的說詞,削弱專訪對王室的傷害。

在聲明釋出前,查爾斯王儲到訪疫苗接種中心,這是他在哈利與梅根專訪後首次公開露面,但面對媒體提問,他不願回應相關問題。

力挺王室! 梅根父親痛批女兒言論太超過

而梅根的父親則為王室護航,認為王室沒有種族歧視,痛批哈利與梅根的言論太超過。梅根父親湯姆斯指出:「關於亞契(哈梅長子)膚色的問題,很可能只是有人問了蠢問題,而不是種族歧視,他們在歐普拉(專訪)講的故事太超過了」。

不僅如此,王室風暴還燒到媒體業,英國名嘴皮爾斯摩根日前在節目上狠批梅根,還在錄影中途離開,電視台隨後發聲明表示,摩根已辭去主持工作,不過並沒有多做說明。哈梅專訪風波持續延燒,也讓外界對英國王室相當關切。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