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威廉、哈利王子。圖/AP Direct
英國威廉、哈利王子。圖/AP Direct

英國威廉跟哈利王子在當地時間1號出席了黛安娜王妃的雕像揭幕儀式。這是兩人自從4月菲利普親王葬禮後,再度一起公開露面,一舉一動備受外界關注。

兄弟互動熱絡 活潑哈利隔空和旁人「悄悄話」

威廉與哈利王子拉下綠色布幕,為黛安娜王妃的雕像揭幕,紀念母親60歲冥誕,兩人表示「真希望母親還在身邊」。這座雕像由兄弟倆委託打造,矗立在黛妃生前居住的肯辛頓宮,是她過去最喜歡的私人花園。


威廉、哈利王子一同為母親黛安娜王妃雕像揭幕。圖/AP Direct


黛妃雕像身邊伴隨三個孩童,凸顯她生前致力於兒童福利的親民形象。揭幕儀式由威廉跟哈利主持,是兩人自從4月菲利普親王葬禮後,再度同框露面,一舉一動被放大檢視。兩兄弟一起走進場,時不時有說有笑,看似互動還不錯。哈利王子也不改活潑形象,還跟旁人隔空說悄悄話。


黛妃雕像。圖/AP Direct


兩人互傳簡訊談足球修補關係 未發表談話

自去年哈梅夫婦震撼卸下王室職務,兩兄弟關係降至冰點。而在雕像揭幕前,兩人曾互傳簡訊,歡慶英格蘭足球隊擊敗德國,似乎多少修補了關係。不過兩位王子這次取消在揭幕儀式發表談話,外界解讀,兩兄弟希望把焦點放在母親身上。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