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美洲疫情又變嚴重。圖/翻攝自AP Direct
中南美洲疫情又變嚴重。圖/翻攝自AP Direct

新冠病毒持續肆虐全球,加上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拉丁美洲在疫苗不足的情況下,疫情愈來愈嚴重,哥倫比亞及智利的醫院已經人滿為患,巴西疫情持續延燒,卻仍主辦美洲盃足球賽,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無視民間疾苦,再度引發輿論強烈抨擊。

第3波疫情擊垮醫療 哥倫比亞籃球場改方艙

繼印度後,拉丁美洲再度成為新冠疫情的重災區,全球確診案例最多的前15個國家,拉美佔了10個,死亡人數更是衝破百萬大關,佔全球死亡數的三分之一。

外國媒體指出,令人憂心的是,為了拯救經濟,部分國家太早解封,隨著人潮開始流動,病毒更容易傳播。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下週將解封,眼看第三波疫情即將來襲,醫院的重症病床已經爆滿,只能把籃球場變成臨時的方艙醫院。醫院加護病房護士表示,第一波疫情病患多半是老年人,這波確診者大多是年輕人,許多重症患者僅20多歲。

逾半接種科興疫苗 智利確診、死亡率反上升

智利的情況更嚴重,雖然一半以上的成年人已接種中國科興疫苗,確診跟死亡的比率卻雙雙上升,醫療體系完全崩潰,智利衛生部副部長呼籲民眾,當前的挑戰無比巨大,政府需要人民通力合作,「拜託大家顧好自己的身體」。

接手辦美洲盃足球賽 巴西總統再惹火上身

受到疫情影響跟國內情勢動盪不安,阿根廷、哥倫比亞都放棄主辦本屆美洲盃足球賽,巴西卻臨危授命,準備接下這個燙手山芋,不過,巴西的確診數和死亡數排名全球第3,總統波索納洛仍冒著疫情進一步擴大的風險,輕忽防疫的態度再度引發輿論強烈反彈。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