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4日,台灣社交距離APP僅29位確診者上傳資料。圖/台視新聞
截至24日,台灣社交距離APP僅29位確診者上傳資料。圖/台視新聞

為了讓民眾對自身接觸風險提高警覺,指揮中心推出「台灣社交距離APP」,下載量已經突破800萬,卻傳出這款應用程式失準,因為系統得靠確診者自願同意才會上傳資料,並發出示警訊息。截至5月24日,上千名確診者中只有29人上傳足跡,因此,民眾即便收到無接觸的通知,恐怕還是有風險。

警示效果差!確診上傳率低 「無接觸」仍有風險

指揮中心推出的台灣社交距離APP,只要開啟藍芽,系統就會偵測使用者間接觸的距離和時間,並記錄過去14天內接觸史,更號稱民眾只要曾與確診者接觸過,就會收到示警訊息,程式上架後,下載量已突破800萬。

不少使用者都有收到通知,但是APP傳出有失準疑慮,因為系統得靠確診者自願同意,才會上傳資料,發出示警訊息,24日前只有29名確診者上傳,對比目前破千的確診總數,上傳率低。

數據不足恐失準 CDC補破網:請地方協助上傳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台灣社交距離APP要發揮功能的前提,必須確診者、確診的接觸者都要下載,才會產生相關連結,他也強調,會再提醒地方政府多宣導並協助上傳確診者資料。

原本想讓民眾對接觸風險提高警覺,但APP的使用成效低迷,讓政府的美意打折。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