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翻攝自Twitter@virgingalactic
圖/翻攝自Twitter@virgingalactic

人類上太空旅遊的夢想又往前跨一大步!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上週末首度從美國新墨西哥州,把載人太空船送上太空邊緣,接著安全返航。維珍銀河表示,之後至少還會有2次試飛,一切順利的話,太空觀光旅遊行程可望在明年啟動。

分界線在眼前!太空飛行員興奮見證旅程

團結號(VSS Unity)太空船脫離運載飛機,在半空點燃火箭,向太空全速前進。太空船的速度達到音速的3倍,飛到離地約89,000公尺的高空,已接近太空邊緣。

團結號太空船搭載2名飛行員,隨後在大氣層邊緣以滑行方式重返地表,包括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維珍銀河的工作人員興奮地迎接他們歸來。

眼見太空旅遊可望成功 創辦人興奮慶祝

這是維珍銀河第3度以火箭做為動力,將太空船射向太空,這次的試飛,團隊打造的很多新系統,全都發揮作用。

接下來的試飛人數會增加到4人,創辦人布蘭森也將參與試飛,維珍銀河實現商業化觀光飛行的美夢向前跨出一大步,順利的話明年就可能啟動太空觀光行程。

國際組/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