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旱象嚴重,嘉義縣仁義潭水庫水位持續下探,結果昔日聚落遺址也浮現;當地居民表示,這裡以前叫做「內甕村」,早期村民不但在這裡鋪柏油路作為主要幹道,還蓋了一座小橋墩方便通行,直到後來為了配合興建水庫,才全數搬離。如今水庫遇上枯水期,這些歷史遺跡重見天日。

古老聚落「內甕村」橋墩遺跡因旱期竟重現

嘉義仁義潭水庫受到乾旱影響水位持續下探,這樣讓從前聚落「內甕村」的遺跡一一浮現。一座迷你可愛的小橋墩,看起來功用不大,但在早期是當地居民每天必須經過的地方,還有一條柏油路,也是當年非常重要的主要道路。

因乾旱出現的柏油路,對當年的「內甕村」民,是重要的對外道路。圖/台視新聞

早期居民必經之路重見天日 居民驚喜回憶

除了通行用的道路和橋,也有廢棄的電線桿、水泥蓋以及小竹筏等等,讓現在當地居民看了也非常驚訝。居民表示,內甕村土地在1979年被政府徵收,興建水庫,村民才全數搬離;原以為被深埋的「內甕村」將逐漸被世人遺忘,如今隨著乾涸的水情,意外讓村莊遺跡重見天日。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