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傳來好消息!受惠於連日幾波鋒面,中南部水情終於解渴,嘉義的仁義潭水庫蓄水率來到97.3%,位於下游的蘭潭水庫蓄水率也達94.2%;台南的曾文水庫水量也是順利過半,而中部的德基水庫蓄水率達33.8%,有望支援夏季發電。

連日雨挹注 仁義潭水庫蓄水率達97.3%

老天爺雨下對地方讓水庫解渴,受惠於日前幾波鋒面,中南部水情有所緩解,嘉義八掌溪上游降雨,為仁義潭水庫集水區帶來明顯的水量進帳。截至週三早上,仁義潭水庫蓄水率達到97.3%,下游的蘭潭水庫蓄水率也來到94.2%,兩座水庫的總蓄水量,比去年同期多了900多萬噸。

仁義潭水庫、蘭潭水庫蓄水狀況。圖/台視新聞

自來水公司五區管理處副理吳界明表示,「因為這波梅雨鋒面自6月以來,兩座水庫已進水1593萬噸,目前兩座水庫的總蓄水量為3319萬噸」。

德基水庫蓄水率33.8% 有望支援夏季發電

另外,在中部的德基水庫,也在山區足量降雨下水位緩緩回升中,目前蓄水率達到33.8%,有望回到 1366公尺的水位規線,數據不算最漂亮,不過接下來還是有機會在夏季用電尖峰支援發電。

德基水庫蓄水狀況。圖/台視新聞

至於南部的曾文水庫,目前水量也過半,蓄水率達52.1%,跟5月底相比水位明顯回升,各地水情傳來好消息,台灣逐漸脫離缺水危機。

曾文水庫蓄水狀況。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