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今(21)天新增5例確診,其中朝陽女大生夜唱團再增2例,隔壁包廂的中國醫藥大學學生也確診,另外還有夜唱團室友的媽媽,和一名曾到萬華工作的工程公司負責人;由於多起案例都跟夜唱團有關,市長盧秀燕呼籲,5月13日11點到14日7點,曾到美樂地KTV唱歌的民眾要趕快接受快篩。

夜唱團群聚 「隔壁包廂」中國醫藥大學1生染疫

朝陽女大生夜唱團今天再增2名確診案例,且不只同一包廂確診,連隔壁包廂的一名中國醫藥大學學生也確診,病毒傳播快速,連朝陽夜唱學生的室友媽媽今天也確診,再加上曾到萬華工作的工程公司負責人,台中今天累積5人確診;而截至目前,5月13日的夜唱團20人中,已有7人確診(台中6人、南投1人)。

5/13夜唱團20人已7染疫 足跡從霧峰擴到太平

因此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5月13日晚上11點到5月14日早上7點,如果你曾經到台中,美樂地KTV唱歌的民眾,趕快就近到快篩站進行快篩。」

而經疫調顯示,確診的中國醫藥大學生家住太平,所以足跡從霧峰擴大到太平;另外確診室友媽媽住在潭子,平時工作自己開車到各賣場點貨,不過進賣場都有戴口罩,相關足跡環保局都進駐消毒。

開設朝陽前進指揮所 793師生快篩19人陽性

朝陽學生夜唱團接連傳出確診個案,台中市府特別在朝陽科大開設前進指揮所,提供15000多名師生進行快篩,但由於人數太過龐大,採檢隊伍大排長龍,雖後來改採發放號碼牌的方式因應,但仍難以消化等待採檢的人潮。截至今天中午,已經793師生快篩,19人陽性,還得等待核酸篩檢做最後確認。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