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宣布撤回朝陽前進指揮所。圖/台視新聞
市府宣布撤回朝陽前進指揮所。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22日公布新增11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有3例為朝陽夜唱團感染鏈,有5例屬於北部或彰化旅遊史遭到感染,但有3例找不到明確感染源。針對朝陽夜唱團引發的群聚感染,其中29名有疑慮的個案經過PCR核酸檢測,全數確認為陰性,市府宣布撤朝陽前進指揮所。

朝陽大學疫情前進指揮所 擴大篩檢全數陰性

國軍十軍團化學兵前進朝陽科大消毒,外界關注的夜唱團,2天校內共做1168例快篩,其中29例個案PCR核酸檢測後,全數為陰性,市長盧秀燕22日宣布,朝陽前進指揮所任務暫告一段落,即日起撤回,並將持續針對學校及周邊環境進行消毒,守護民眾健康。

台中新增11本土確診 其中3例感染源仍不明

台中22日新增11確診案例,有3例和朝陽夜唱團相關,另有5例有北部或彰化旅遊史,但有3例感染源不明,首先是社會局女職員,沒有出國和北部旅遊史,匡列同事家人27人居家隔離;另外案3444沒有出國旅遊史,活動都在醫院檢查身體,手術前的篩檢竟然揪出確診,匡列7人隔離;還有案3448住在霧峰的民眾,沒有出國史,辦理住院篩檢,21日確診,匡列一人隔離。

質疑「校正回歸」 中市府小編酸「是什麼鬼」

疫情嚴峻之際,2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校正回歸400例時,突然有眼尖網友發現盧秀燕官方臉書在台中市府的疫情直播記者會底下留言,「陳時中公布的400例校正回歸什麼鬼?」被網友截圖,引發熱議。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澄清,是小編誤留,小編把他跟朋友的對話誤留到市長臉書的頁面上。

盧秀燕臉書留言「陳時中公布的400例校正回歸什麼鬼?」。圖/翻攝自Facebook

本土疫情升溫,往中南部蔓延,縣市政府祭出嚴厲手段,守住防線,防堵疫情蔓延。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