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溱遭爆碩士論文抄襲。圖/台視新聞
林明溱遭爆碩士論文抄襲。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遭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爆料,他在朝陽科大2010年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另外兩篇論文,不只文字明顯雷同,就連圖表都一模一樣,其中有五到六頁幾乎連續複製貼上,林明溱陣營強調,論文是以林明溱擔任集集鎮長時期的經驗撰寫,沒有抄襲問題,而朝陽科大也發聲明,目前尚未接獲檢舉,如果收到檢舉,將組成學倫會調查。

前促轉會副研究員抓論文文字、表格都一樣 大酸「溱會抄」

吳佩蓉在臉書貼出比對證據,開頭就大酸林明溱「溱會抄」,因為經過比對,林明溱的論文從研究動機就出現明顯文字雷同,結論也幾乎抄襲已畢業的兩名暨南大學碩士生,而且不只文字,就連圖表也一模一樣 ,其中更有5到6頁疑似連續複製貼上,她怒批「抄襲者拿到學位的人,林明溱先生應該對國人有一個交代」。

林明溱遭爆碩士論文抄襲。圖/台視新聞



吳佩蓉指出,高達六頁一模一樣,圖也一樣、文字一樣、表格完全一樣的複製,朱立倫先生應該對此事件做嚴正的表態。

林陣營否認抄襲「任集集鎮長經驗撰寫」 朝陽科大未接獲檢舉

對此林明溱立委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儒彬強調,林前縣長是從集集鎮長起家,在任集集鎮長的時候帶動觀光,他以自己自身當集集鎮長推動的經驗,編寫這一篇論文。

林明溱陣營否認抄襲,強調都以自身經驗撰寫而成,不過會尊重學倫會調查。朝陽科大則發聲明表示,目前尚未接獲檢舉,如果收到檢舉後,將在1個月內組成學倫會,最快可在學論會成立後3個月內完成審查。

朝陽科大表示尚未接獲檢舉。圖/台視新聞

南投立委補選只剩最後不到三週,選前遭爆抄襲,也為選情增添變數。

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