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擬異地辦公。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擬異地辦公。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升溫,逼近第三級防疫階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公部門異地辦公將啟動演練,包括民間企業未來也有指引如何辦公分流,避免同事見面。今(12)日出現確診個案的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說做好「最壞打算、最好準備」,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先後喊話,一旦進入第三級,政府部分就得異地或分組辦公。北市府也宣布,即刻啟動分流的準備。

疫情直逼「第三級」各縣市首長研擬分流辦公

國內疫情逼近第三級防疫階段,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異地辦公及分流上班,並強調盡可能不要見面,以視訊方式對話,倘若真的要見面,也要戴好口罩。

台北市今出現2起確診病例,就怕疫情再升溫,北市府先開第一槍,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會啟動異地辦公的機制,府外單位也會以視訊方式溝通,至於市政會議,黃珊珊也說,不同的決策的首長,在可控人數範圍內出席,強調「不要一次出現」。

基隆出現本土個案 林右昌「先做最壞打算」

去年三月、基隆警局異地辦公部署演練,今基隆出現染疫婦人,林右昌表示做最好的準備,也做最壞的打算,因此他指示市府局處於今下午前,完成異地辦公及分組辦公的整備工作。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台視新聞

疫情升溫快速 鄭文燦:勢必分組或異地辦公

桃園同樣全面盤點辦公空間,市長鄭文燦指出,一旦指揮中心宣布防疫層級達第三級,就會執行分組辦公規劃。其實早從去年開始,環保署就曾啟動居家辦公,甚至還有飯店業者,提供房間私人企業短租,擁有備用辦公空間。

市府帶頭做,透過視訊聯繫工作事項,畢竟少一份風險,就多一份、防疫成功可能。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蜀強、李和融 桃園/林注強 基隆/蔡志恆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