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實施預防性消毒。圖/台視新聞
基隆實施預防性消毒。圖/台視新聞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各縣市防疫再升級,今(12)日上午10點,基隆火車站進行預防性消毒,並加強宣導民眾配戴口罩。另外,也傳出基隆消防信義分隊疑似載到確診患者,現在整個分隊緊急實施自主隔離。

圍堵本土疫情 基隆火車站預防性消毒

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除了新北市和宜蘭縣傳出有不明感染源個案,夾在當中的基隆今上午10點開始,全市進行預防性大消毒,其中攘往熙來的基隆火車站更是重點消毒的區域。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北北基桃為首都共同生活圈,因此昨(11)日基隆就同步啟動防疫作為,以及拉高防疫層級。

基隆市長林右昌面對疫情,要求相關市府局處嚴陣以待。圖/台視新聞

疑載到確診者 基隆消防信義分隊自主隔離

至於現在傳出基隆消防信義分隊疑似載到確診患者,目前大門緊閉,分隊編制19人全隊實施自主隔離,勤務部分由信二分隊以及中正分隊,進行支援。林右昌強調,已要求市府局處於今下午前,完成異地辦公及分組辦公的整備工作。

基隆消防信義分隊傳出疑似載到確診患者。圖/台視新聞

若防疫圍堵失敗 國內疫情警戒恐升第三級

國內疫情面臨社區感染危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若這次防疫圍堵失敗,國內疫情有可能進入第三級,面對未知的社區傳染鏈,相關單位都不敢鬆懈。



基隆/蔡志恆、陶怡軒、許耿誥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