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遭爆「僅高層異地辦公」。圖/台視新聞
勞動部遭爆「僅高層異地辦公」。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雙北實施三級警戒,不少公家機關研擬因應對策,啟動分流上班。其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預計明(17)天開始進行異地辦公,卻被員工爆料,所謂的異地辦公僅限高層移到別處辦公,更讓高層不用進到緊鄰萬華區的辦公室,而基層人員只是在辦公室互換位子,恐怕還是有染疫風險。對此勞動部澄清,這回是安排高層進到辦公室督導,基層員工是因為採取業務分流,才會互換位子,防疫配套一切遵照中央指引。

駁斥「高層特權」 勞動部:一切遵照中央指示

本土疫情升溫,雙北進入三級警戒,雖然可以正常上、下班,但不少公家機關和企業研擬實行異地辦公,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預計週一開始實施,卻被員工爆料,所謂的異地辦公是只有高層移到不同的地點辦公,基層員工則是留在原來的辦公室,讓不同樓層、不同單位的人互換位子而已,被質疑不利防疫。

由於辦公室就在萬華區附近,員工不滿為何只有高層能遠離辦公室。跨國勞動力事務中心主任陳昌邦對此強調,「主管其實都在事務中心辦公,絕對沒有離開,都是跟同仁在一起辦公。」

避免「一人染疫全數停擺」 勞動部採業務分流

另外,勞動部也解釋,異地辦公的作為一切遵照中央指引辦理。原本讓同業務的人員在同一間辦公室工作,實施異地辦公後,則是讓不同業務的人員在同一間辦公室辦公,採取業務分流的模式,避免一人染疫,造成同組業務全數停擺。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17日起實施異地辦公。圖/台視新聞

陳昌邦指出,因應防疫的需求,已經採取分艙分流、分樓層區域來辦公,同時採取嚴格的禁止跨區移動的措施,電梯也會採取分流的管制。

勞動部週一起「異地辦公」 避免人與人接觸

勞動部指出,異地辦公17日就要正式啟動,不過同仁對分流有所誤解,會再向大家進一步說明,防疫非常時期,誰也不想因為工作而不幸染疫。

台北/林宸佑、林楷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