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機師(案1183)替學員進行模擬機訓練,傳染鏈恐延伸。圖/台視新聞
確診機師(案1183)替學員進行模擬機訓練,傳染鏈恐延伸。圖/台視新聞

華航機師染疫案,昨天(8日)新增一名確診機師案1183,是之前染疫機師案1153模擬訓練課的飛行教官,由於是密閉空間,機師們又經常接觸設備,病毒難防。據了解,這名案1183飛行教官,一共帶了3天的模擬機訓練,至少接觸6名學員,還傳出有人因為沒被匡列到,在上課後已經執勤飛往美國,機師群人心惶惶。

傳染鏈恐延伸模擬機課堂 案1183至少接觸6學員

模擬駕駛艙各種突發狀況,即便是已經上線的機師,每隔一段時間還是得接受模擬機訓練。這回華航機師染疫事件,確診的案1183就是負責幫學員上課的飛行教官,推測傳染鏈恐怕已經延伸到模擬機課堂。

前機師張志豪說,「以飛行員來講,我們固定大概每半年就訓練跟考核一次,所以基本上6個月,我們就要飛一次模擬機,(案1183)好像是有帶過三個模擬機」。

一般模擬機艙訓練,通常配置正機師與副機師兩名學員,以及飛行和實習教官共4人,密閉空間課程最長可達4小時,如果加上前後簡報,接觸時間至少6小時。據了解,這名案1183飛行教官,一共帶了3天的模擬機訓練,至少接觸6名學員,還傳出有人因為沒被匡列到,在上課後已經執勤飛往美國。

模擬機空間狹小密閉 戴口罩仍憂心接觸感染

前機師張志豪指出,「飛模擬機的時候,還是必須操控飛機螢幕,或者是一些操縱桿,如果不小心有一些沾染,也是會有一些風險,這位教官還是有帶一些課啦,所以大家其實心情會比較緊張」。

就算學員上課都有依規定戴口罩,但還是難防接觸感染,也恐怕是這回疫情出現破口關鍵。

台北/陸穎逸、陳欽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