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警察局由30人組成的無人機隊,今(7)日上午正式成立,未來無論在選舉造勢、大甲媽媽祖遶境、連假國道路況或是刑案現場攔截圍捕,透過無人機影像回傳,指揮官就能及時編排勤務,做出決策,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提升勤務效能。

指揮官坐鎮配戴VR眼鏡 即時編排勤務下決策

台中市警察局日前釋出無人機隊宣傳影片,一共由30人組成,於上午正式成立,無人機12架,有AI(人工智慧)功能,還配備高階攝影鏡頭、熱顯像鏡頭、喊話器及強光投射器,及時影像回傳,指揮官坐鎮,配戴VR眼鏡,如同親臨現場,能及時編排勤務,有效率的處理狀況,做出決策,配合地面警力,有效提升維安。

選舉造勢、遶境、刑案現場 透過無人機傳影像

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無人機可以運用在刑案的偵辦,如刑案現場、綁票案,也可以在大型活動,如選舉造勢、大甲媽祖遶境或連假國道路況,發揮作用。

空拍機業者忻維忠表示,無人機可以做收納、自動充電,任務啟動的時候,甚至在當地沒有任何值勤人員的情況下,仍可以自動出勤任務。

台中/陳柏璋、王英章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