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戰機1日再度轟炸北加薩的賈巴利亞難民營。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以色列戰機1日再度轟炸北加薩的賈巴利亞難民營。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以色列軍方週三(11/1)表示,正加強對哈瑪斯的鎮壓,在海陸空多部門的聯合之下,持續在加薩走廊進行地面行動,以色列戰機再度轟炸北加薩的賈巴利亞(Jabalia)難民營,並宣稱再擊斃一名哈瑪斯指揮官。

以色列稱,這是連續兩天的空襲,第一天擊斃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的哈瑪斯指揮官畢雅里(Ibrahim Biari);第二天炸死了反戰車飛彈單位指揮官阿薩爾(Muhammad A'sar),也造成數十名巴勒斯坦難民死傷。

據CNN報導,當地的目擊者和醫務人員表示,以軍對人口稠密的難民營進行攻擊,造成了災難性的破壞,並造成大量人員死亡,一名目擊者告訴記者,在沒有任何警告下,有7-8枚導彈落下,在地面炸出大坑洞,屍體散落各處,「感覺就像世界末日一樣」。

賈巴利亞難民營二度遭炸。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