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各界都在關注兩岸「小三通」何時可以復航,而針對中國資訊不透明的情況,指揮中心針對防疫部分有何想法,今(15)日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昨天中國官方公布的確診人數僅1977人,這是不是事實?我們也很難評估」,同時他更建議,「主責單位要非常謹慎的考慮。」

王必勝說明,「關於小三通的事情,指揮中心會以防疫的角度評估,除了所收集到的資料之外,前幾天也到金門現場視察過,我們也會把相關的資料,提供給主責單位決定是否要開放或是要如何開放。」

另外他也指出,以防疫觀點來看小三通是否開放,主要是基於兩點,第一點是中國疫情評估,第二點為離島醫療、防疫量能是否充足兩個面向。同時王必勝認為,「要評估中國疫情是很困難的,因為昨天中國確診者是1977個,數量相當的少,這是不是事實?我們也很難評估。」

王必勝更進一步說明,「因為對中國疫情無從評估,因此對於離島的醫療、防疫量能到底是否足夠?若是不夠的話要如何去準備?這些也都無從評估。所以我想對於這個議題,給主責單位的建議是要非常謹慎的考慮,並交由主責單位決定。」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