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互甩鍋? 諾富特一館混宿無人管。圖/台視新聞
中央地方互甩鍋? 諾富特一館混宿無人管。圖/台視新聞

諾富特飯店爆出一般住客和檢疫機組員的混住風波。今日(6)日最新曝光一份桃園市府公文,早在二月份,就有民眾反映諾富特一館有混住問題,桃園市府礙於權限,行文函請衛福部和民航局協助處理,但都沒有下文,直到四月卻爆發飯店群聚,相關的管理權責,中央地方卻又互推責任。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會找桃園市府、華航和民航局來開會,拿出法規釐清各自權責,不過也承認諾富特在管理上確實有違規。

諾富特混住爭議 市府公文「2月民眾就反映」

日前有旅客爆料,諾富特飯店作為檢疫旅館,還讓一般旅客入住,卻沒提前告知。現在又傳出,這場混住風波,竟然二月份就有民眾反映過了!

分流漏洞!市府:曾行文衛福部.民航局釐清

桃園市府2月20日給衛福部的公文中寫道,諾富特二館從去年八月底開始,核可為防疫旅館,卻有民眾反映,二館 和一館都有高染疫風險的人員入住,建議應該進行管制,但桃園市府的會勘範圍僅限二館,因此函請衛福部和民航局協助釐清,結果到四月,竟還爆發諾富特飯店群聚。

桃園市府發函衛服部公文。圖/台視新聞 製圖

認有違規 陳:下午找相關單位釐清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早承認諾富特管理上確實有違規,將會找相關單位開會釐清權責問題,表示「相信這都是大家在權責上面,執行起來之後,就會有相關的一些漏洞在,今天下午我也請桃園市府、民航局跟華航,一起來把這些東西把它釐清,我想大概飯店,應該是有它違規的地方,不過我們要會給法制組把它弄清楚。」

混住爭議駁斥甩鍋 陳時中:把事情弄清楚

只是昨(5)日桃園市長鄭文燦面對媒體才表示,「當時核准機組員居檢所的權力,是在民航局,而且他不是用核准的,是直接用法規指定的」,把管理權推給中央,且桃園市府也沒有檢疫機組員名單,如何管控機組員,陳時中則回,檢疫交給地方衛生局,顯示中央、地方的意見根本喬不攏。

外界也質疑中央、桃園市府是不是在互相甩鍋,對此陳時中回應,「沒有甩鍋的問題 事情說清楚就好了」,面對持續延燒的混住風暴,到底該不該加嚴管控補破網,中央、地方,還得再討論。

台北/林宸佑 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