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鳥松區一間製麵工廠,傳出環境衛生極度髒亂,有知情人士爆料,這間工廠不但四處都是生鏽痕跡,作業區角落還有蜘蛛網,就連最重要的麵粉都保存不當,參雜小黑蟲。衛生局實際前往稽查,並沒有發現像知情人士形容的那麼離譜,但仍有不合格之處,已經要求限期改善。

機器生鏽、作業區有蜘蛛網、菸蒂 製麵工廠遭爆髒亂

鐵皮工廠裡,一袋袋麵粉堆放角落,環境陰暗髒亂,而這竟然是一家製麵廠,不但環境四處有生鏽痕跡,機器也久未清理,作業區都是蜘蛛網,地上還有菸蒂,甚至連麵粉都因為包裝不當,參雜小黑蟲。

製麵廠機器生鏽髒亂。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麵粉參雜小黑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老闆擁2家工廠 一間檢驗環境、一間供貨小吃攤

知情人士爆料,位在高雄鳥松區的一家製麵工廠,老闆夫妻檔疑似擁有兩間製麵公司,如果需要檢驗環境,就會由另外一間公司出貨,而較為髒亂的這間工廠則專門零售或供貨給小吃攤,但不合格的製作環境,讓民眾直呼不敢吃,也通報衛生局前往稽查。

民眾爆料製麵工廠髒亂。圖/台視新聞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現場查核的狀況跟爆料公社上面提供的照片 有些出入,5月10日之前會再進行複查,在此之前製麵工廠不准生產。

衛生局接獲通報前往稽查後,發現並沒有如同知情人士控訴的髒亂,但針對地板汙垢黏蒼蠅,或是麵粉放置地上等缺失,還是要求限期改善,10日將再次檢查,不合格的話就會開罰。

高雄/田宇涵、葉政昀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