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飯店爆出隱匿同館有住居檢者。圖/台視新聞
諾富特飯店爆出隱匿同館有住居檢者。圖/台視新聞

諾富特飯店染疫事件擴大,一名住過諾富特的民眾在網路上抱怨,4月23日一行70人透過桃園的旅遊補助預定諾富特飯店,當時飯店沒公告同一棟有住居檢者,連桃園市府也沒說是防疫旅館,痛批市府螺絲鬆了,甚至揚言,如果團員中有人確診要連署提告。對此桃園市府回應,諾富特一館最高的兩層樓是員工宿舍,按照民航局法規可以作為檢疫處所,因此諾富特分層檢疫沒申請,市府也不知情,似乎想把矛頭指向中央。

旅遊團、親子首選旅館 有居檢者竟未公告

桃園市政府4月旅遊補助網頁,名單上有爆出疫情的諾富特飯店,點開連結,不僅有飯店官網大推促銷方案,還可以報名兒童體驗營,卻沒公告一館內有分層作為防疫旅館,讓事後才得知的旅客很傻眼。

有民眾抱怨,4月16日帶小孩入住諾富特飯店,就是看準飯店地理位置可以看到飛機,而且還有兒童遊樂區,沒想到知名的親子旅館竟住著居檢者。

旅客4/23入住諾富特 過一週才知爆疫情

業者不但沒公告,還推促銷,讓住過的旅客很傻眼。甚至有70人的旅遊團,透過桃園市府的補助方案入住諾富特,完全不知道同一館有居檢者,痛批桃園市府螺絲很鬆,沒告知是防疫飯店,一行人審核旅遊補助申請,在4月23日入住一晚,過了一週才發現飯店爆出疫情,如果沒有主動打1922,恐怕會出現大破口,這名網友更揚言,如果有團客染疫,不排除連署向飯店提告。

桃園市府證實,業者沒提供分層申請,市長鄭文燦表示,諾富特飯店作為華航宿舍使用,當時核准權是在民航局,而且諾富特飯店不是用核准的,是直接用法規指定,可作為檢疫處所使用,似乎把責任推給中央,

因為按照民航局法規,諾富特一館最高兩層是員工宿舍,因此諾富特分層檢疫,沒申請,市府也不知情到底是飯店鑽漏洞隱匿,還是中央地方溝通出問題,防疫破網,必須盡快檢討。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