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欽澄清,要局長交手機測謊是善意建議,不是施壓。圖/台視新聞
陳家欽澄清,要局長交手機測謊是善意建議,不是施壓。圖/台視新聞

松山分局之亂傳出警政署長陳家欽想藉此換掉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不過陳家欽今天(3)否認,強調「相信大多數同仁都是清白的」。但第一時間要求局長和分局長交出手機,接受測謊自清,遭質疑程序不正義,陳家欽澄清,是善意的建議,絕非施壓。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說,自己看新聞稿才知道,也坦言關鍵96秒畫面「的確有很大瑕疵」。

拔官陳嘉昌被柯P擋下? 陳家欽:這是謠言

傳出警政署長陳家欽想藉松山分局黑衣人事件,以及北投分局槍擊要犯囂張投案未上銬等爭議,拉下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安插自己人馬,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鬧得不愉快,陳家欽週一到立法院駁斥拔官傳言。

陳家欽說,「這個是謠言,我從來沒有這個想法」,不過關鍵畫面遭刪除,傳出上層施壓後,陳家欽主動要求陳嘉昌和時任松山分局長交出手機,並接受測謊自清,挨轟程序不正義,他也大力反擊,「沒有所謂程序正義的問題,我們是溝通,被誤解成說我逼迫他交手機,我是善意的,而且他也同意我的建議」。

署長情緒很激動,但這番善意,上級的內政部長卻完全不知情。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我是看到新聞稿以後才了解,我有問他怎麼會建議這個,他說其實他內心是好意啦」。

關鍵96秒影片曝光 徐國勇:的確有很大瑕疵

徐國勇事後才被告知,而就連關鍵96秒監視器畫面,都是2號下午記者會才首次看到,實在有點尷尬,看看兩人在委員會上,中間隔了一個座位,偶爾咬咬耳朵,互動並不多,而這次事件是否向上追究,徐國勇說,「這影帶看了以後我是覺得的確是有很大的一些瑕疵,這個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誰有責任,誰就要負責」。

黑衣人事件還沒調查清楚,又爆內鬥爭議,恐怕已經讓警界形象蒙上一層陰影。

台北/黃品寧、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