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迷快看!蘋果5大新品亮相  7色iMAC繽紛登場。圖/翻攝自Apple Newsroom
果迷快看!蘋果5大新品亮相 7色iMAC繽紛登場。圖/翻攝自Apple Newsroom

蘋果公司在台北時間21日凌晨舉辦線上新品發表會,這次一共發表五款硬體新品,其中 iPhone 12 增加紫色選項成為一大亮點。此外,搭載 M1 晶片的 iMac 以及 iPad Pro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還有謠傳已久,堪稱 「健忘救星」的 AirTag 追蹤器也終於亮相。

果粉又想剁手?!  紫色 iPhone12 週五預購

蘋果春季線上新品發表會於台灣時間21日凌晨登場,搭配春天來臨,執行長庫克一開頭就公布 iPhone 12 及 12 mini 紫色版,儘管並非全新 iPhone ,依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庫克表示,「我們很高興帶來全新精美的紫色,配以精工細作的玻璃背板和新的外觀設計」;而紫色 iPhone 4月2日開放預購,4月30日正式出貨,售價從台幣23,900元起,台灣也在首波上市名單中。

儘管並非全新iPhone,紫色 iPhone 依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圖/翻攝自Apple官網

健忘救星AirTag來了 搭配尋找App功能強大

此外,蘋果也公布了堪稱「健忘救星」的 AirTag ,它是一款小巧的追蹤器,可掛在錢包跟鑰匙等物品上,搭配蘋果內建的「尋找」app,能幫助使用者找回遺失的物品。

蘋果程式設計經理沃夫曼·艾斯特拉達解釋,「這是 AirTag ,下次你的鑰匙被沙發吃掉, AirTag 就能幫你找出來」; AirTag 單件售價新台幣990元,四件台幣3,390元,預計4月30日於台開始販售。

蘋果推出「健忘救星」 AirTag。圖/翻攝自Apple官網

24吋7色 iMAC 繽紛登場 搭載自家 M1 晶片

蘋果本次更公布了搭載 M1 晶片的 iMac ,CPU 性能比前一代快 85%,GPU 性能則比之前 21.5 吋機型中的最強獨立顯卡快2倍,新款 iMac 僅有 24 吋一種大小,採用 4.5K 解析度,螢幕厚度約 11.5 毫米,顏色上也推出藍、綠、粉、銀、黃、橙、紫色,7款顏色選擇。

搭載 M1 晶片的新 iMac,推出藍、綠、粉、銀、黃、橙、紫色7款顏色。圖/翻攝自Apple官網

新iMac 基本款有 7 核心 GPU、8GB RAM 與 256GB SS,售價為新台幣 39,900 元起;高階版新 iMac 有 8 核心 GPU、8GB RAM 與 256GB SS,售價為新台幣45,900元起;至於在台開始販售時間則未定。

新 iPad Pro 性能強 與 iMac 效能差異小

而本次推出的 iPad pro 和 iMac 一樣搭載的自家的M1晶片,讓兩者在形能上差別不大。分析師巴嘉林預計,「我到底需要 i Mac 還是 iPad 呢?」將引起消費者熱論,因為從效能的角度來看,兩者相當接近;新版 iPad Pro 有 11吋 與 12.9吋 兩種規格,起跳價分別為新台幣 24,900 與 34,900元,在台販售日期也未定。

新款 iPad pro 性能與 iMac 相近。圖/翻攝自Apple官網


蘋果推 4K Apple TV 內建感測器能矯正電視色彩

蘋果同時還推出搭載 A12 仿生晶片的 4K Apple TV ,除了支援高幀率 HDR 跟「杜比視界」,使用者還能透過iPhone內建的感測器為電視矯正色彩。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