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竹崎親水公園的花旗木熱情綻放。圖/台視新聞
嘉義竹崎親水公園的花旗木熱情綻放。圖/台視新聞

春天百花齊放,有泰國櫻花之稱的花旗木,同樣熱情盛開。嘉義竹崎親水公園裡,200棵花旗木綻放,粉白相間花朵點綴樹梢,遠看就像樹上披著一條粉色毯子,壯觀景像吸引大批遊客湧入園區,一睹粉紅花海。

泰國櫻花綻放 遊客美照拍不停

有遊客說,上禮拜去爬獨立山的時候,發現這裡有很漂亮的花,所以想過來看看,「看了之後覺得非常漂亮,花開的很密,很像去到日本,看到很漂亮的櫻花,感覺不虛此行」。

遊客快門按不停,因為花旗木盛開景像有如櫻花美景,因此有泰國櫻花之稱。今年又逢乾旱,讓花朵大爆發,民眾紛紛趁著五月花季結束前,為粉紅花海留下紀念。

花旗木盛開,賞花人潮多。圖/台視新聞

另一位民眾帶著高齡90歲的爸爸一起來賞花,他說「我從台中回來嘉義,因為我爸爸年輕時候也是很愛花,很愛大自然,我就利用時間,帶我爸爸來」, 父子共賞花旗木美景,也讓親水公園除了浪漫氛圍外,還多了一絲溫暖。

遊客帶著高齡90歲的父親一同賞花,拍照留下紀念。圖/台視新聞

嘉義/蔡崇梧、許芷瑄、許耿誥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