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木盛開。圖/台視新聞
花旗木盛開。圖/台視新聞

嘉義竹崎鄉義隆村村長葉志紘因為喜歡花旗木,6年來砸下1000多萬元種植3000多棵花旗木,最近正值花期,讓當地社區在粉白相間的花朵點綴下變得相當夢幻,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拍照賞花。

砸千萬!葉志紘掏腰包種樹 打造粉色夢幻村莊

花旗木被稱為泰國櫻花,在春天盛開,粉白相間花朵點綴樹梢,彷彿為義隆村披上浪漫粉色的毯子,壯麗景像也吸引遊客前來一睹風采。

義隆村之所以種植這麼多花旗木,全因為當地村長葉志紘多年前看了花旗木盛開後的美景後,愛上了這樹種,6年前,決定自掏腰包,花費千萬,打造成粉色夢幻村莊。

遊客欣賞花旗木。圖/台視新聞

葉志紘樹上摔落住院3個月 滿山粉紅花助復健路

葉志紘投入大筆經費以及時間種植花旗木,一開始還遭妻子高毓菁強烈反對。直到去年一場意外,葉志紘從8公尺高的樹上摔下來,住在加護病房,住院整整3個多月期間,思思念念的就是花旗木,讓妻子深知死裡逃生的丈夫,因為花旗木,可以復健加速康復,所以轉換心情,選擇支持他。

高毓菁:「到家以後,他看了滿山的粉紅花,他覺得心情很開心,其實對他的復健路也是很好。」現在夫妻倆最幸福的事,就是一起在花旗木下散步,也為這片苦心栽種的花旗木增添故事。

葉志紘夫婦走在花旗木下。圖/台視新聞

嘉義/蔡崇梧、林鈺庭、高子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