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花旗木的開花季,嘉義縣民雄鄉一名經營養豬場的地主,10年前自掏腰包,種植70多棵花旗木,讓該土地這幾年成為花旗木賞花秘境。不過因為一旁合法設置的斃死豬放置處,屢遭遊客檢舉有臭味,害地主一個月內接連收到環保局10幾通關切電話,不堪其擾之下,決定要把整排花旗木通通砍掉,不種了。

被檢舉到煩 地主決定砍10年花旗木心血

整排粉紅花旗木盛開,美不勝收,嘉義縣民雄鄉的一塊私人土地,因為種植大量花旗木,吸引不少攝影迷前來搶拍,但不少民眾拍完美照,順道檢舉旁邊散發濃濃惡臭,讓地主直呼好無奈。地主陳先生說:「遊客來這邊賞花,就會經過這個斃死豬的場所,嫌有味道,然後就去檢舉,造成我們的困擾」。

一旁的斃死豬放置處屢遭檢舉惡臭。圖/台視新聞

原來地主本身是經營養豬場,10年前自掏腰包種了70多棵花旗木,來美化環境,這幾年更成了當地花旗木秘境。但一旁自家的斃死豬放置處,卻成了大家檢舉的目標,每到花旗木盛開期,平均一個月會接到10幾通環保單位的關切電話,每年同樣戲碼不停上演,讓地主決定在本週將整排花旗木全數移除。

消息一出,讓不少民眾大呼可惜,但也表示尊重地主的做法。不過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畜產保育科長石蕙菱指出,依照規定,死廢畜禽的處理就是應該在有頂蓋的密閉容器,地主陳先生畜牧場的處置方式,目前是符合畜牧法的相關規定,因此沒有裁罰的疑慮。惡臭與美景二擇一,讓嘉義花旗木秘境,少了一處。 

嘉義/蔡崇梧、陶怡軒、何佩珊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