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聽過粉紅泡泡,但你有聽過粉紅村嗎?嘉義縣竹崎鄉的「阿拉伯粉紅村」近日大爆紅,由村長葉志紘打造,10年耗資千萬,自費種植3000株花旗木,如今終於夢想成真,打造出浪漫的粉紅世界。

故鄉變夢幻! 村長耗資千萬種3千株花旗木

滿坑滿谷的粉紅花海美不勝收,遊客停不下快門狂拍照,因為哪個角度拍都好看,這裡是近日爆紅的「阿拉伯粉紅村」,全部種滿花旗木,9日開幕以來,已經吸引超過5000人到此,花旗木的原產地為泰國、越南,又叫做泰國櫻花、平地櫻花,花期在每年3、4月能適應平地氣候,花期比櫻花長,因此是頗受歡迎的觀賞花卉。

嘉義縣竹崎鄉的「阿拉伯粉紅村」。圖/台視新聞

這個地方是由竹崎鄉村長葉志紘打造,2012年發想,把故鄉打造成「粉紅色」,10年耗資千萬,自費種植3000株花旗木,如今終於夢想成真,至於村長當初怎麼會有這個想法?村長葉志紘表示,「因為我住在南投集集,因為集集那裡好山好水,我想說把這個好山好水想辦法引進來我們嘉義竹崎。」

「阿拉伯粉紅村」好好拍! 遊客直呼超療癒

而為何會命名「阿拉伯粉紅村」,葉志紘表示 因為他長得像阿拉伯人,大家都叫他阿拉伯。特殊的名字及超美的花旗木,更吸引外地遊客前來。有遊客表示,「從彰化來,看到朋友有來分享,在臉書看到的,很美啊,很療癒。」

目前正值花旗木盛開期,白天、夜晚賞花都適宜,來到這裡的遊客彷彿墜入粉紅浪漫世界。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