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太魯閣號事故,檢調持續追查東新營造監工林長清的涉案程度,但林長清的弟弟在上午首度出面替哥哥喊冤,表示哥哥第一時間是聽了李義祥的話,才協助「阿好」離開事故地,當時並不知道李義祥和「阿好」之間的關係。他也表示,停在住家附近的工程車,是依檢調要求才停在那邊,更強調工程沒有借牌,只是一起參加評鑑而已。

黑猴弟代喊冤「不知道發生事故」 「黑猴」才載移工「阿好」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以來,檢調持續追查。並在8日再度約談東新營造監工、綽號「黑猴」的林長清到案釐清案情。

沒想到林長清的弟弟在9日上午首度出面替哥哥喊冤,表示林長清去到事故現場時,根本不知道有事故,就只是受李義祥委託幫忙載移工「阿好」離開現場而已,當時並不知道兩人關係,才會幫了這個忙。

駁林長清借牌 弟:參加評鑑、負責不同業務

而針對林長清的借牌疑慮,林長清的弟弟也解釋並非借牌,只是一起參加評鑑,也沒有收借牌費,大家分別做不同部分,在外人眼裡就是合夥,其實大家都同樣和東新領錢,大家也都各自估價。

工程車藏草叢? 林長清弟:依警指示不能移動

另外,林長清的弟弟還澄清,住家附近工程車並非刻意藏逆,而是當時不知什麼情況,去救災開回來後,刑大叫他們放在那不要動。

林長清的弟弟一再想替哥哥洗白,但事實究竟為何,還得等檢調調查結果出爐,才能還原真相。 

花蓮/陳勁曄、許芷瑄、許耿誥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