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出軌事故中,台鐵員工的女兒卓思潔不幸罹難,因頭部重創,修復團隊歷經4日全力修復,趕在頭七修復完成,讓卓思潔回家。修復團隊發言人王薇君透露,家屬看到修復完的卓思潔模樣後說了「一看就是我們家的孩子,非常像」,讓團隊相當感動。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釀成50人罹難、逾200人受傷,「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投入上百名修復師義務幫助罹難者恢復原貌。今日凌晨卓思潔修復完成,早上8點家屬帶她回家。

王薇君表示,因卓思潔頭部重創,團隊好幾天想方設法要讓卓思潔能更完整,期間卓思潔的媽媽曾說「思潔很頑皮,讓大家花了這麼多時間」,但她回答「就讓她頑皮一下」。王薇君提及,當她向卓思潔的家人說「不好意思讓你們等那麼久」,家屬說「也只是等最後一次了」,讓王薇君不禁哽咽。

修復團隊成員生日 許願「讓罹難者都能完整回家」

2日事故發生後,「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隨即到現場投入遺體修復工作,期間團隊有成員生日,王薇君表示,在這樣的重大事故中,大家的情緒很低落,必須要忍住情緒才能好好修復遺體,剛好知道有成員生日,其他人準備蛋糕,緩和大家的情緒,眾人以掌聲代替歌聲過生日,生日的成員許下「希望罹難者都能完整、順利地回家」的願望,沒想到不到一小時傳來消息,找到卓思潔一部分的臉部,以及另名罹難者的腿部。

王薇君說,這讓團隊成員心裡都很安慰,能感受到這些罹難者知道修復團隊在等他們,也鼓舞團隊的士氣,王薇君也期盼「頑皮的現在不要再頑皮了,趕快讓我們能修復完,讓你們好好回家」。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