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在多個國家引發血栓事件,目前安全疑慮還沒有解除,歐洲藥管局跟多家監管機構,再次調查AZ疫苗跟血栓事件是否有關;對此,英國牛津大學宣布,在評估報告出爐前,要暫停對6歲以上孩童臨床試驗。

血栓疑慮! 牛津大學:暫停6歲以上孩童試驗

雖然世衛組織跟專家強調,接種AZ疫苗的利大於弊,但多國仍對疫苗持保留態度,陸續宣布暫停施打或限制施打年齡,歐洲藥管局、世衛專家跟英國相關單位,也再次展開調查。

對此,牛津大學宣布,暫停對6歲以上孩童的臨床試驗。不過牛津大學表示,並非試驗中出現安全疑慮,才暫停試驗,而是要先讓歐洲藥管局評估,疫苗是否跟血栓有關,等報告出爐後才會決定是否繼續試驗。

不過,有義大利媒體引述歐洲藥管局現任高官,表示血栓跟AZ疫苗有明顯關聯,但官員沒有提出資料佐證,也不知道導致血栓的原因。

為AZ疫苗掛保證 英國首相呼籲民眾持續接種

英國首相強森仍建議民眾持續施打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英國首相強森(BorisJohnson)還是力挺AZ,表示「應參考英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他們建議民眾繼續接種。」且英國已有6成的成人接種疫苗,民眾應遵照指示繼續接種,讓疫情早日降溫。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