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馨因違規接種AZ疫苗,林思宏遭起訴。圖/台視新聞
禾馨因違規接種AZ疫苗,林思宏遭起訴。圖/台視新聞

禾馨診所去年6月,爆出違規幫81名不符接種資格的民眾施打AZ疫苗,台北地檢署今(26)天偵查終結,禾馨營運長林思宏最終依偽造文書罪遭到起訴。

禾馨醫療去年爆出旗下4間診所,分別給當時還未開放接種的非一到三類人員、非醫事人員等81人,依法裁罰230萬元,並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且地檢署依據名單偵辦。

事後林思宏召開記者會,曝光和衛生局領取疫苗的完整對話紀錄,澄清衛生局也希望禾馨疫苗協助消化數量,且依照衛生局造冊、上傳名單等動作,不存在「偷打」的謠言,然而台北地檢署今天宣布案件偵查終結,判定林思宏依偽造文書罪遭起訴。

禾馨先前因涉嫌協助孕婦申請「非自願剖腹產」保險金,遭認定詐保6738萬元,依詐欺罪起訴林思宏等5位醫師,以及涉案的醫護員工、產婦、業務保險員共109人,如今又爆出先前偷打疫苗一案的偽造文書罪。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