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一名男子接種AZ後死亡,獲得600萬元救濟金。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嘉義市一名男子接種AZ後死亡,獲得600萬元救濟金。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今(15)日公布最新救濟名單,AZ、莫德納疫苗分別有3人,合計6人獲得救濟金,其中救濟金額最高的是嘉義市一名30多歲男性,施打AZ後全身臟器血管中出現許多微小血栓死亡,研判與接種AZ疫苗有關,核予救濟金600萬元,另給予喪葬補助30萬元。

VICP公布第180次會議紀錄,在5月26日的會議共審查52案,6案核予救濟金,3案是施打AZ疫苗,分別核予5千元、2萬元、600萬救濟金,另3案是接種莫德納,分別核予1萬元、2萬元、7萬5千元救濟金。

獲得600萬元救濟金的個案,在接種AZ後,血小板及D-dimer檢驗結果皆符合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的臨床表現,Anti-PF4 檢驗結果顯示陽性,根據病理解剖報告記載,個案全身臟器血管中出現許多微小血栓,研判是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症狀與接種AZ新冠疫苗相關,核予救濟金600萬元,另給予喪葬補助30萬元。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