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下斯里蘭卡太太封號的達席爾瓦,遭上屆冠軍上前摘下后冠。圖/翻攝自Mrs Sri Lanka World
奪下斯里蘭卡太太封號的達席爾瓦,遭上屆冠軍上前摘下后冠。圖/翻攝自Mrs Sri Lanka World

斯里蘭卡一項選美大賽出現「搶后冠」事件,在頒獎過程中,上屆冠軍突然衝上台,指控本屆冠軍已經離婚,違反參賽規定,強行摘除她的后冠,導致冠軍佳麗頭部受傷。不過主辦單位後來證實離婚消息是烏龍一場,重新頒獎給冠軍佳麗。

上屆冠軍控離婚強摘后冠 佳麗受辱忍淚離場

2001年的電影《麻辣女王》中,女主角珊卓布拉克為了保護選美冠軍免於炸彈攻擊,衝向台前拔下冠軍的后冠,讓現場陷入一片混亂,而如此戲劇性的搶后冠戲碼,竟也在斯里蘭卡選美比賽中上演。

選手20號達席爾瓦(Pushpika De Silva)雀屏中選,奪下「斯里蘭卡太太」(Mrs Sri Lanka)的封號,坐上冠軍寶座後,戴上后冠享受喝采。達席爾瓦在致詞時說:「斯里蘭卡有很多像我一樣,要獨自撫養小孩的單親媽媽,她們吃了很多苦頭,這個后冠不屬於我,而是屬於她們的」,沒想到就在此時,上屆冠軍茱莉(Caroline Jurie)突然來攪局。

上屆斯里蘭卡太太茱莉指控,這項選美活動有一項規定是妳必須是已婚狀態,而非離婚,因此后冠是屬於第二名的。茱莉表示,達席爾瓦已經離婚,不符合參賽資格,在眾目睽睽下強行摘下她的后冠,改戴在第二名佳麗頭上,達希爾瓦強忍淚水,憤而離場。

達希爾瓦被摘下后冠後強忍淚水,憤而離場。圖/翻攝自Mrs Sri Lanka World

「分居非離婚」 主辦單位駁不實重頒后冠

德席爾瓦忍不住哭訴,強調與丈夫確實分居,但沒有離婚,主辦單位事後也確認離婚消息不屬實,並向德席爾瓦道歉,重新頒獎給她。不過達席爾瓦表示,摘冠時不僅造成她頭部受傷,也讓她飽受屈辱,因此她將採取法律途徑,維護自身的權益。

德席爾瓦事後哭訴,強調與丈夫確實分居,但沒有離婚。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