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出軌事故造成多人傷亡,運安會調閱市區監視器發現,事發前肇事包商李義祥駕駛的工程車副駕駛另有坐人,花蓮地檢署已掌握副駕駛的身分並派人拘提,整起事件地檢署目前約談20多人。

偵辦太魯閣號 俞秀端:刑責部分組專案小組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今(7)日受訪表示,地檢署已就刑責部分組成專案小組,由6名檢察官、3名主任檢察官督導指揮包含調查機關、花蓮縣警察局、鐵路警察局及廉政署分頭偵辦,每天召開專案會議,要在最短的時間內釐清事件的真相,以慰死者在天之靈,俞秀端強調,證據到哪辦到哪,外界想到的都會調查。

針對監視器拍下工程車副駕駛另有人,俞秀端透露,檢方已掌握副駕駛的身分,不過還在查證是副駕駛或是只是當下一起到現場的人,但已派員拘提,目前也陸續以證人身分約談20多人,這幾天會再傳訊證人跟嫌疑人。

檢方掌握明確事證 約談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 

至於李義祥在事故後和台鐵花蓮工務段熊姓施工主任碰面,俞秀端表示,已約談熊姓主任,檢方會視情況處理熊姓主任的刑責。媒體詢問,是否會對李義祥測謊?俞秀端回應,已明確掌握事證,不一定要做測謊。

俞秀端也提到,主任檢察官已查扣太魯閣號列車相關行車記錄器、行控中心資料,以及肇事工程車紀錄器,相關物證交由運安會分析解讀,肇事工程車的下落,也由運安會現場還原及鑑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