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姓網紅坦承自己下載收據。圖/台視新聞
吳姓網紅坦承自己下載收據。圖/台視新聞

台鐵重大事故各界紛紛伸出援手,但有位就讀航空學系的20歲網紅卻在網路上發出兩張各捐款150萬的假收據,被懷疑是想增加自己的知名度;同時他還自稱是星宇航空的空服員,立刻遭到航空公司打臉,也引來網友一片罵聲。對此,該網紅今(6)日下午出面鞠躬道歉,並對於自己所為表示深感懊悔。

公開捐款2張150萬「假收據」網友批:為增知名度?

吳姓網紅在台鐵發生事故後,在IG貼出2張各150萬的捐款收據,卻被眼尖網友發現收據經過造假,引來一片罵聲,被網友質疑是想要蹭知名度。律師劉韋廷更指出,如此舉動,已經涉犯刑法210條《偽造私文書罪》,可以處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不僅如此,也有網友發現,吳姓網紅在臉書上自稱是星宇航空的空服員。對此,星宇航空馬上出面澄清,嚴正表明吳姓網紅並非星宇航空員工,同時強調倘若毀損公司名譽,不排除提告。

自稱星宇空服員遭打臉 網紅:從小懷航空夢

今下午,吳姓網紅在父母陪同下,出面道歉,過程中更4度鞠躬,請求外界原諒。他坦承收據是從網路上下載下來的,原本的想法很單純,只是希望透過自己影響力,為這起意外募資,被識破之後,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另外,吳姓網紅也對冒充星宇航空空服員做出說明,解釋自己就讀航空系,且從小就被爸爸帶去機場看飛機,耳濡目染之下,自己也抱有航空夢,因此才會使用星宇航空的名稱。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