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寫錯金額。圖/台視新聞
捐款寫錯金額。圖/台視新聞

民眾捐款1500元變成1500萬,意外多了四個零!這起烏龍事件發生在桃園一處教養院,日前有民眾到院捐款,沒想到實習生志工一時筆誤,兩張1500元的收據,寫成1500萬元,讓3000元瞬間變成3千萬元,院方對帳後緊急在臉書PO文,希望大家可以協尋拿到烏龍收據的民眾,不然等到年底,註銷錯誤收據的行政流程,會變得更加繁瑣。

捐款1500元→1500萬 志工收款寫收據搞大烏龍

日前有民眾到桃園某間身心障礙教養院捐款3千元,同時要求開兩張收據,各一張1500元,實習志工收款時因為筆誤,不小心把1500元往前寫到了1千5百萬的欄位,讓捐贈總額從3000元變成3000萬元,差了4個零,等於差了一萬倍!

教養院院長葉俐汶表示,希望透過大家的力量,幫忙協尋這兩張收據,重新開立正確的金額。

會計陳俊任說明,因為自己上個月出車禍,一直休假到11月才開始回來上班,所以沒有辦法及時的查到這一個部分,所以11月初整理款項的時候才發現這個問題。

10/15開錯收據急尋捐贈者 怕影響報稅

由於這張捐款收據是10月15日開出,距今快要一個月,院方緊急在臉書PO文,希望協尋拿錯收據的民眾,能快點出面,因為註銷收據和註銷發票的流程差不多,不過到了年底,行政流程恐變的比較繁瑣,而且可能影響到明年的報稅,希望能盡快修正錯誤。

桃園/林注強、桑輔成、何佩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