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許多家庭天人永隔,其中送往慈濟醫院治療的8歲楊小妹妹,在事故中頭部受到重創,昨(4)日終於甦醒,能夠睜眼及微笑,但她的父親失去小女兒,心情還是難以平復。

另一名43歲的女性傷患是交通部員工,氣胸、下半身受傷,目前狀況穩定,能與家人視訊。另外在國軍醫院一名照服員,1日當天值班,得知舅舅罹難相當悲痛。為了撫平家屬創傷,院方也啟動心輔機制,協助他們走過悲痛。

楊小妹已能展笑顏 父悲慟難接受小女兒離世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傷患主要分送花蓮4家醫院接受治療,其中慈濟醫院加護病房目前有兩名患者,一位就是8歲的楊小妹妹,頭骨破裂,原本昏迷不醒,但4日終於傳出好消息,能夠睜開眼睛、露出微笑。

慈濟醫院加護病房收治了兩名太魯閣事故傷患。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楊小妹妹的父親本身肋骨斷裂,不過6歲愛女卻不幸罹難,痛失愛女,仍讓他相當悲痛。

憂楊父嚴重創傷症候群 慈濟醫啟動心輔機制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指出,今(5)天前往關切楊小妹妹父親,情況相當良好,但有少數3、4位罹難者家屬,因為孩子及家人的罹難,而有些心理上的創傷,後續院方的心理師、社工師都會再進一步去和他們會談,希望這些家屬不會有創傷症候群。

慈濟醫院院長指出,院方的心理師、社工師會和家屬會談,希望他們不會有創傷症候群。圖/台視新聞

43歲女傷者氣胸、骨折 慈濟院長:恢復狀況好

另外一名43歲的女性傷患,則是交通部員工,氣胸、下半身受傷,經過治療之後,目前狀況穩定,還能與家人視訊。林欣榮表示:「她在交通部做事,她先生跟小孩都有錄影給她看,叫她安心,她婆婆也有來看她,所以也有請婆婆轉告她先生,請他放心」。

此外,國軍醫院則有一名照服員,1日當天值班,發現自己的舅舅也搭上死亡列車不幸罹難,心情相當悲痛。花蓮國軍總醫院長戴明正透露,當下這名照服員在上班時間還要接受這樣的事實,他個人是很悲痛,所以我們馬上啟動心輔機制,讓這名同仁能夠調適心情,也讓他可以休假去處理後事。

408次太魯閣號失事,造成許多家庭天人永隔,為了撫平家屬創傷,院方及相關單位也啟動心輔機制,協助他們走過悲痛。

花蓮/陳勁曄、陳卓妤、 黃鈺君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