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明揚國際工廠發生爆炸火警,傷者陸續被救出送往屏東各家醫院,由於傷患近百人,屏東縣府啟動大量傷患機制,醫院急診室內擠滿患者,有的戴氧氣罩,有的人被送來時還在流血,其中一名蘇姓女員工遭爆炸波及,需要切除內臟,依舊在加護病房治療,母親手中握著女兒破掉的牛仔褲,神情哀傷痛苦。

傷者母拿沾血衣褲泣訴:我孩子很痛!

蘇姓員工媽媽坐在沙發上神情失落,手中還緊握女兒的牛仔褲,上頭有破洞和血跡,怎麼也沒想到好端端去上班的女兒,現在人在加護病房。

蘇媽媽說,「我的心臟快痛死了,這是我小孩進急診換下來的褲子,我看到這個就會想到,我的孩子承受多少痛」。

這名蘇姓員工是明揚國際高爾夫球代工廠的員工,爆炸意外發生當下,疑似遭到波及,不但內出血、內臟破裂需切除,還有腰椎骨折,母親緊急從彰化開車南下趕到醫院,擔憂29歲的女兒傷勢嚴重,往後日子不知該如何度過。

火神的眼淚 消防員救災致傷插管、斷肢

而事情發生的這一晚,廠區內起火爆炸,大量傷患湧入急診室,有的傷患手腳受傷、衣服破損,有人送醫時仍在流血,還有人失去意識。

急診室躺滿傷患,屏東縣府也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各醫院緊急召回醫護人員,其中一名受傷的王姓消防小隊長還原事發經過,他是第一批到場人員,才剛到場還沒灑水就爆炸,因為僅戴頭盔,來不及戴手套,因此手跟臉有淺二度燒燙傷,意識清楚。

其他傷重的消防隊員,有人嚴重燒燙傷、有人斷肢,還有人 正插管治療,整起意外約百人輕重傷,家屬們守在醫院,只盼傷患能順利康復。 

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