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車站緊急採取單線調度、雙向正常通車。圖/台視新聞
宜蘭車站緊急採取單線調度、雙向正常通車。圖/台視新聞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今(2)日上午發生出軌意外,導致東部鐵路單線中斷,由於事故現場是東正線隧道,西正線隧道仍可正常運轉,目前台鐵採單線雙向同通行,預計將於晚間6點恢復通車,所有列車通過現場均一度停車,並以時速5公里,慢行通過。因正值清明連假疏運高峰,交通部也請高公局、公路總局啟動東部緊急疏運措施。

宜蘭車站採取單線調度、雙向通車

事發後宜蘭往花蓮、台東班次通通受到影響,宜蘭車站緊急採取單線調度、雙向正常通車,台鐵表示,預估誤點時間最多不會超過半小時,宜蘭到花蓮台東暫時不會辦理接駁。

台北車站列車告示班次多顯示準點、延遲5分鐘內

台北車站列車告示目前大多班次顯示準點,延遲都在5分鐘內,不過,不少要前往花東的旅客緊盯火車班次訊息,還有人已做好轉乘的心理準備。

公路恐塞車到晚間 公路總局進駐花蓮應變中心

交通部公路總局宣布,蘇花公路冷水隧道北上車道封閉,駕駛人北上改走台9丁線,南下行經台9線冷水隧道之駕駛人請小心行駛。

另外,因東部鐵路單線中斷,預期可能有民眾會改搭客運或自駕,東部塞車情況恐會持續到晚間,公路總局派人進駐花蓮應變中心,隨時可調度客運,協助旅客疏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