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長賜號卡關影響,蘇伊士運河和地中海共塞超過400艘船。圖/翻攝自Vessel Finder
受到長賜號卡關影響,蘇伊士運河和地中海共塞超過400艘船。圖/翻攝自Vessel Finder

台灣時間稍早29日晚間9點左右,長榮海運承租的長賜輪已經成功脫困,重新浮上海面開始移動,塞住的航道也重新暢通。長賜輪將先移往運河中的大苦湖區域,進行檢驗,長榮也對協助單位發表聲明表達感謝。另外,為了解決塞船,埃及政府宣布將加速船隻通過運河的作業,希望5到6天內,能消化大排長龍的窘境。

「長賜輪」重獲自由 卡運河近一週趁漲潮脫困

長賜輪卡在蘇伊士運河將近一週,當地時間下午漲潮,助了一臂之力,並於台灣時間29日晚間9點04分重新浮起,相關單位也出動多艘拖船一鼓作氣將長賜輪拖出泥沙之中,移出擱淺的河道。

長賜輪拖往大苦湖 長榮:進行船舶適航性檢驗

當局表示運河交通已經恢復,長賜輪將往運河中的大苦湖區域前進,進行相關船舶檢驗。長榮也發聲明表示,貨輪後續的航程和貨物運送,將視檢驗結果,近行必要的安排和調整,長榮也對各方投入救援的工作人員表達感謝,其他相關事宜,會在調查報告出爐後,和船東進行協調。

加速消化400多艘船 埃及開放運河24小時通行

另外埃及官方將24小時不停歇開放運河,加速受到長賜號卡關影響,塞在蘇伊士運河和地中海的400多艘船通過,估計通行量可以從原本的一天50艘增加到90艘,最理想的狀況下,5到6天可以消化這些貨輪,解決大排長龍的窘境。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