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首都開羅遭遇強烈沙塵暴。圖/美聯社
埃及首都開羅遭遇強烈沙塵暴。圖/美聯社

埃及首都開羅遭遇強烈沙塵暴,大型廣告看板被狂風吹垮,壓死多名用路人,還有民眾被從陽台吹落,目前已經傳出至少4人死亡、5人受傷。此外,蘇伊士運河也遭到波及,滾滾黃沙籠罩整片天空,導致2座港口關閉,運河作業停擺。

沙塵吹垮看板擊中人車 男站不穩跌4樓喪命

埃及首都開羅1日遭遇強烈沙塵暴,滾滾黃沙隨狂風席捲而來,整片天空被沙塵籠罩,能見度驟降,像一堵數百公尺的高牆,汽車紛紛打開大燈,駕駛人見狀立刻掉頭。《CNN》指出,看起來像是電影場景,但埃及這些超大沙塵暴太真實了,侵襲開羅的蘇伊士沙漠。

沙塵暴來襲,駕駛人嚇得立刻停靠路邊,因為白天瞬間變成黑夜。開羅好幾座大型廣告看板被吹垮,擊中正好經過底下的車輛,造成多人死傷。

此外,尼羅河三角州省還有一名男子被倒塌的樹木壓死;蘇伊士省甚至有一名男子重心不穩,被從四樓的陽台吹落而丟掉小命。雖然沙塵暴在埃及很普遍,但這種強度很罕見。

蘇伊士運河浪高達4米 2港口關閉運輸停擺

埃及沙塵暴好發於春末夏初,距離開羅150公里的蘇伊士運河也遭到侵襲,風速每小時50公里,河面上颳起4公尺高的大浪,黃沙迎面而來,身處其中,四週變成詭異的橘紅色。這波沙塵暴,導致運河沿線2座港口關閉,運輸作業暫時停擺。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