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長程輪終於脫困。圖/翻攝自AP Direct
長榮長程輪終於脫困。圖/翻攝自AP Direct

長榮海運旗下的貨櫃船「長程輪」(Ever Forward),上個月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海灣擱淺後,一直動彈不得,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加上週末的滿月漲潮,長程輪終於脫困並重新浮起,順利航行。

長程輪卸載500貨櫃 拖船趁漲潮拉動船身

長榮海運旗下的貨櫃船長程輪,3月13日在美東維吉尼亞州的切薩皮克海灣(Chesapeake),因偏離航道而擱淺,在拖船和挖泥船的協助下,一直沒有明顯進展。

美國海岸防衛隊隊長奧康奈爾(David O'Connell)分析,「就好像你走進沼澤地,穿了靴子的腳陷進沼澤裡,你嘗試著拔出來,結果腳出來了靴子還卡住,對照這艘龐然大物道理是一樣。」

長程輪決定減重,船上載運將近5000個貨櫃,卸下大約500個貨櫃,再加上週末滿月漲潮,幾艘拖船終於拉動了長程輪,協助它脫離受困水域。

長程輪擱淺美東5周 竟成另類「觀光景點」

長程輪擱淺長達5周,卡船現場漸漸成為觀光景點,所幸船體完好無損,沒有引發油料外漏。馬里蘭州審計長佛朗肖(Peter Franchot)表示,「船上75萬加侖的柴油特別引發關切,只要5萬加侖的柴油流進海灣,將導致萬劫不復的生態浩劫。」

而長榮海運旗下另一艘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去年3月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當時營救6天脫困,長程輪擱淺超過一個月。這兩艘貨櫃輪如今都聲名大噪,讓外界印象深刻。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