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擱淺六天後,今晚終於成功脫困。圖/翻攝自SCA
「長賜輪」擱淺六天後,今晚終於成功脫困。圖/翻攝自SCA

今(29)天晚間長榮海運證實,已接獲「長賜輪」(EVER GIVEN)船東通報,這艘租船已於29日台北時間晚間九點左右重新浮起,並在拖船協助下,順利移出原先擱淺的河道,讓蘇伊士運河恢復正常通行。

長榮海運指出,「長賜輪」將先移至蘇伊士運河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水域的錨地,進行船舶適航性檢驗。這艘貨櫃輪後續的航程以及貨物運送,將視驗船機構的檢驗結果,進行必要的調整與安排。

長榮海運表示,衷心感謝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及各界的協助與關心,對於堅守崗位的船員和投入這艘貨輪脫困作業的專業救援團隊,與工程人員亦表達誠摯的謝意,經過六天日以繼夜的努力後,終於排除事故,讓這艘貨輪成功脫困。

長榮海運也表示,將在船東及其他相關單位完成這起事故的調查報告之後,協調船東處理後續事宜。據了解,「長賜輪」為20,000 TEU級貨櫃輪,現由長榮海運以論時傭船(Time Charter)方式向日本船東承租,目前配置於遠東-歐洲航線。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