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顧問透露,長賜號可望在今天脫困。圖/翻攝自SCA。
埃及總統顧問透露,長賜號可望在今天脫困。圖/翻攝自SCA。

長榮貨輪「長賜號」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已將近一週,稍早船運代理公司Inchcape證實,長賜號已重新漂浮在水上,且據船運網站即時資訊顯示,船身已大幅轉向、逐漸擺正,可望脫困,埃及總統港口顧問、蘇伊士運河前負責人馬米什(Mohab Mamish)也證實,運河預計今(29)天就可以恢復通行。

兩艘專業拖船加入 搶救關鍵期長賜號脫困

長賜號救援不斷傳出捷報!船運代理公司Inchcape Shipping先是在推特發文指出,長賜號在當地時間3月29日凌晨4時30分成功「重新上浮」(refloated);隨後蘇伊士運河航運服務業者Leth Agencies也推文表示,長賜號已部分漂浮在蘇伊士運河上。

長賜號的船身已逐漸擺正。圖/翻攝自AP Direct

據了解,長賜號的救援任務已進入關鍵階段,現在加入兩艘生力軍救援,分別是荷蘭跟義大利拖船,希望趁著29日當地超級滿月漲潮期,力拚長賜號脫困。埃及總統港口現任顧問馬米什也透露,運河預計今(29)天就可恢復通行。

清淤作業不停歇 運河土堤鬆動以利救援

不過令人擔憂的是,長賜號的船艏在救援行動中受到損傷,使得船內兩個隔艙遭海水淹入,工作人員只好使用大功率的抽水機將水抽出,以穩定船身。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