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船剛下水就傾斜翻覆,讓民眾嚇傻!高雄一艘700噸的遠洋漁船,上午在旗津舉辦下水典禮,一下水,船身便嚴重傾斜,幾乎快貼近水面,讓觀禮者嚇了一跳,最後出動4艘拖船緊急將船隻拖回碼頭固定,幸好沒有人員受困傷亡。

疑配重失衡船隻向左傾斜 船身一度貼近水面

「哇,這艘船壞了!」尖叫聲不斷從高雄旗津碼頭船了出來,還有小朋友天真地說「死翹翹了」,因為這艘由高雄三陽造船廠出廠的「勝帆188號」,上午在旗津舉辦新船下水典禮,不料船隻才剛駛入水中,整艘船突然向左傾斜,船身一度貼近水面,場面相當驚險,令所有人捏把冷汗,一旁觀禮者驚聲尖叫。

壓艙不佳?配重失衡?緊急拖回未釀人員傷亡

「沒怎樣,現在我們要把它矯正,現在在岸邊了,沒事了,沒什麼事了。」事發後,出動4艘拖船緊急拖回固定,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機動中隊長紀國安表示,船隻側翻之後隨即實施警戒救護,並通報其他來往船隻要注意避讓,整個救援行動在中午12點結束,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只是好端端的,船隻怎麼突然傾斜?是因為壓艙不佳亦或有其他原因,造船廠低調未對外回應,所有真相都還有待調查釐清。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