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蘭蘇澳籍遠洋漁船「永裕興18號」驚傳失聯,船上10人生死未卜
  • 我國請求美方派出無人機搜尋,從回傳畫面發現,船長室疑似被海浪打破,通訊全斷

在美國中途島海域失聯的宜蘭蘇澳籍遠洋漁船永裕興18號,目前船上10人生死未卜,最新搜救進度曝光!透過美國無人機回傳畫面,得知船體大致完好,但台籍船長跟9名印尼籍漁工卻不見蹤影,現在除了派出在失聯漁船附近的船隻待命,也持續與美方保持聯繫,以找到船員為第一優先。

蘇澳漁船失聯1週!船長室疑遭大浪侵襲

宜蘭蘇澳籍遠洋漁船「永裕興18號」,去年9月26日出海捕漁,卻從12月30日起至今整整一週失去聯繫,宜蘭縣長林姿妙前來慰問,關心搜救進度。

美方派出無人機協助搜尋,2日在距離美國夏威夷中途島東北方606海浬處找到漁船,目前位於距離中途島527海浬處。奇怪的是,回傳畫面裡沒有拍到任何船長或船員的行蹤,但可以明顯看到船長室疑似被大浪侵襲,遭到嚴重破壞。

船體完好10船員失蹤 救援船隻無法靠近

船體大致完好,卻不見半個人蹤影,罕見「船在人不在」的情況,連電台人員都說,40年來還是第一次碰到。而3日開始,失聯船隻已經失去動力,船上即使有人生還,也會因為沒電,只能靠僅剩的乾糧維生。

我國緊急派出另一艘在附近的金慶富66號前往救援,但因為海象不佳,無法靠近,一直到今天,浪高都還有15公尺,救援船隻只能在附近待命。

宜蘭蘇澳籍遠洋漁船「永裕興18號」失聯。圖:台視新聞

風浪過大搜救困難 我國拚救出受困船員

從漁會提供去年2月同樣在中途島海域拍攝到的風浪畫面,可以想像該海域風浪之大,由於失聯漁船所在地點,距離台灣有4千海浬遠,就連附近船隻開過去都還要12小時,因此我國外交部、駐檀香山辦事處,積極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待後續狀況許可後,會再確認船上人員安全,全力搜救,不放棄任何希望。

宜蘭/李科彥、呂欣玫、何佩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