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鎮一家漁業公司,租了一架直升機配置在遠洋漁船上,專門執行「搜魚」任務,沒想到17日下午在大海上,疑似GPS發生故障,導致飛行員飛錯了方向,且執意要降落在其他船隻的甲板上。最後操作不慎,直升機直接墜海。所幸機上的瞭望手及時跳機,飛行員也只有輕傷。

一輛黃色直升機疑似要回到所屬遠洋漁船時,因為GPS故障,導致它飛錯方向,飛到一艘遠洋圍捕漁船,且儘管當下收到通知,但這名飛行員擔心回程沒油,這才執意降落在其他船隻直升機,使它不慎碰觸到船上的金屬支架,直接失控翻覆,意外墜入海中。

直升機機身翻轉360度,隨後在海面上載浮載沉,機頭嚴重毀損,旋翼也斷裂,幾乎成了廢鐵。目擊乘客嚇得趕緊拿救生圈救人。業者王順隆指出,這個租賃公司跟這個飛行員的SOP,可能有一些問題,就沒有迫降在那個海上,等他來加油,就直接闖人家的下甲板。

就為增加漁獲量跟判定漁場效益,遠洋漁船這才配置直升機,所幸直升機上的瞭望手立即跳機跑到船上,飛行員只有輕傷,沒有釀成災害。

圖/翻攝自社會事
圖/台視新聞

高雄/陳怡妤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