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至今仍堵在蘇伊士運河上。圖/翻攝自AP direct
長賜號至今仍堵在蘇伊士運河上。圖/翻攝自AP direct

長榮的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擱淺在蘇伊士運河的河道上,已經進入第4天,外媒也公布最新衛星照片,只見長賜號依舊橫卡於蘇伊士運河,如同沒有動過般,也沒人可以預測還要耗費多長的時間,才可以完成疏通。

荷蘭海上救助公司Smit Salvage的伯多夫斯基(Peter Berdowski)形容,長賜號就如同一條擱淺的巨大鯨魚,解困可能需要耗費數天甚至數週。

如今全世界都寄望那個在船頭努力工作的小怪手繼續挖掘船頭泥沙,蘇伊士運河當局表示,要達到足以讓船體吃水的深度,預計起碼要挖出約12.8公尺深的泥沙,才能進行下一步行動。

小小怪手努力挖土。圖/翻攝自@jsrailton推特
挖掘機械在長賜號旁,顯得十分迷你。圖/翻攝自AP direct

埃及海事專家赫加齊表示,倘若成功清除泥沙,長賜號有望在2天內起浮。

根據當地官員表示,目前為止,長賜號已經造成超過150艘的貨輪。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烏拉比耶週四(25)發表聲明,表示一旦救援成功,蘇伊士運河將會全天候通行,以縮短因長賜號滯留的時間。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